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失憶症者的人際關係。

前天(主日),是母親節,

下午,玉山神學院吳仲徹副院長夫婦、

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教授等人來訪,




出外在四周參觀一圈,









 
當我們送客人去車站,留下岳母與家母在家,

她們二位熱心的收拾善後。


待我回到家,家母向我訴說,

剛才岳母洗杯具及食物似乎不合常道,

母親就出言導正岳母。


到了吃晚餐看動物影片時,

電腦突然螢幕全黑,主機也停了,

我就說:「 (台語)壞去了!」


 
誰知,家母亦熱心的響應,

對著岳母說:「(台語)壞去了!」



哪知,岳母的反應更快,

對著家母說: 「(台語)你看就壞去!」



我聽了心中大驚! 



幸好家母聽不懂這句台語!沒有事!

但我聽懂了,猜想鐵定是剛才二人結怨了!

這時,憑我先見之明------需要將二位隔離
 


晚餐後上樓,我先對家母施以軟性說教,

您是音樂老師,一板一眼,連一個音符都不能錯,

但是在生活中,不能嚴格的挑別人的不是, 

應該閉一隻眼,而勿開口;

頂多等兒子回家後再洗一遍就行!



既然愛看風景的家母已經住在二樓,

那麼次日起,

就不要下樓吃飯,只局限在二樓活動,

我為家母送餐上樓!



隔離幾天後,岳母應該會忘記此事! 


2013/05/14 星期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