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母親對我的影響(請看完最末一句英文)。

上午伴母親去李鳳利主任的視網膜科門診,

序號46號,

因為李主任是極專業的視網膜科主任,

(2002年12月10日為我施行視網膜剝落恢復手術者)

看診極細心

直到13:30,才看到第30號,

這時候李主任和團隊才去吃午餐。


13:45護士為母親散瞳,

14:10母親做黃斑部照相,

15:00李主任檢視母親的照片,説:


「左眼疤稍大,右眼黃斑部旁有個小疤,

視力沒有繼續退化就很好了,並不會瞎,

許多人比妳的視力還差,妳算是很幸運了。」


母親豪不放鬆機會,

展露手中拿着的乾眼症藥膏問醫生:

「老人院的護士説我的藥箋過期而將它撕掉,

為了補救而給我這一支藥膏,

造成我的眼睛迷糊,

為何大家都要傷害我的眼睛?」

http://wumomsdiary.blogspot.tw/2014/06/blog-post_11.html


李主任查了查電腦檔有關上次開的藥箋後回答:

「護士撕掉的藥箋,

與妳的黃斑部一點關係都沒有,

那藥膏只是乾眼症藥膏。」



綜觀母親對我人生的影響,

(優點不在話下:領我自幼認識耶穌為救主、

 整齊、簡樸、勤儉、誠實、規矩、......等,

優點太多,缺點從略)

----只將我當成「兒子」,而不是一個「人」!

常常以她的意志為我的意志,

我必須聽從,(恰巧我與她的接觸最頻繁)

尤其自從她得了失憶症以後,

吩咐這個、那個,我不得不順服,

而且依賴我更重。

例如:搭乘計程車或復康巴士去醫院,

絕對要求駕駛員走最短距離的山路,

否則狠狠修理我一頓;

又如上週護士撕了藥箋的事,

她幾乎要掐着我的耳朵與她站在同一陣線!

總之,她是要一個百依百順的兒子在身旁。


所以,關於母親的偉大已述如前,

而關於母親的不好呢,

我想用一句英文來表達,就是:

" She drives me crazy ! "


中國的成語不知壓死了多少人----

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。」

幸好我是「打不死的蟑螂!」

(呸!呸!呸!)

不對!不對!

幸好我是頭戴鋼盔的「雷恩大兵」,

至今仍未被逼出「躁鬱症」來。


各位親朋好友!

將來公投選舉中國第廾五孝的時候,

請惠賜在下一票!


2014/06/17 週二上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