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

我想哭。


到達老人院見到母親,
媽說我曾帶給她的雞肉咖哩調理包尚未吃,
以及某個東西尚未吃完(用食指尖指給我看),
我就拿近了、仔細看看是什麼?

原來只剩最後一片什麼,細看之下------
天哪!表面一層白霉!
媽説:「我昨天還吃了一塊呢!」
乖乖!發霉到這個程度,
媽看不見、嗅不著,仍然吃下肚!



蜜棗原是黑色,現在滿佈白霉!




我為媽烹煮的一鍋菜,許多天了仍未吃完,

媽説:
「煮太大一鍋吃不完,我真是眼大肚子小!」




我聽了,立刻靠近摟着媽、拍肩說:
「媽!這鍋菜是我燒的,不賴妳眼大肚子小!」

媽聽了,仍然駝著背坐著、默默不語也不移動,
我忍住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,心想:
「媽媽真是老邁了。」

藉故起身,快步去到隔壁的公共廚房,
去擤鼻涕,並烘烤媽媽久未吃完的炒花生。
(告辭帶回家後,妻將這罐炒花生丟棄了,不宜再吃)


有隻幼蟑螂,吃了殺蟑藥而仰臥暴斃桌面,
媽媽的眼睛看不見。

媽整理皮包內的證件,手不聽使喚,就説:
「我現在只有依賴你,我完全不行了。」


母親背誦聖經(32秒)。


母親願意安定之後好好背誦聖經。(1分08秒)



2015/09/21 週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