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岳母熱誠的幫做家事。

岳母吃花生,

看她吃到4粒種子的花生,真巧!


由田裏除草回家,

嗅到廚房飄來的熱湯味道,

走進廚房,岳母對我說:

「我已將湯熱好了,並且加了鹽。」




真是熱心的岳母,

她的雙手還要扶著牆才能站穩,

居然下廚烹飪!


曬乾的襪子上仍沾滿了鬼針草種子,

我請岳母幫忙將草種子一個一個的拔下來,

給她做一些動動手指頭的活動 


岳母在屋內散步走動時,

看到我將曬乾的衣物丟在床上, 

她就主動將衣服都摺疊整齊。



 雖然岳母熱心做家事,但是吃飯時很頑皮,

直說肚子不餓,所以不吃飯;

可是看到桌面的大蔓越莓,

卻拿起來就吃,而且不停的吃;

還將未開封的一罐打開來吃,

問她為何要打開新的一罐,她答:

『甜的,好吃!』


不是與我太太完全一樣嗎?

愛吃甜食!


岳母沒有停的意思,

繼續拿莓子吃,並且說:

再吃這六個就夠了!


吃飯吃不下,吃甜食卻沒個夠!




20:00就寢,岳母已經躺下來了,

隔了會兒卻坐起來;

我問她何事?

岳母:「半夜我餓了,要起來沖奶喝。」

婿:「你不必起床,我會起來沖給你喝。」 

岳母:「那怎麼好意思?」


這時我不知該如何回答,只好仍那句歌詞來墊檔;

一句歌王,我,唱著回答岳母:

『挖來照顧妳,妳來照顧挖。』


洪榮宏的「一支小雨傘」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ZAeV_JNKqg
 
 
2013/02/18 星期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