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

岳母的失憶症現象舉例一。

昨天下午,

岳母突然興起返彰化老家的念頭,

我只好隨聲應答,不必反對;

妻在電話中採拖延戰術。

到了今天,岳母已將這事忘得精光!



今天下午15:30,

岳母坐在廚房觀賞非洲野生動物影片,

偶然望向外,看到有人在燒乾草,

她連動物影片也不顧看了,

側身並目不轉睛的盯著火,

唸唸有詞的說:燒火危險,莫忘記滅了火才走。

(我看她比管區警員還關心火燭安全! )


待會兒又轉頭盯著火堆碎碎唸,

我安慰她說:那個人回家煮晚飯去了。



19:15岳母浴畢就寢,躺在床上自言自語,

我靠近房門靜聽她說了一陣子,

意外聽到她說:

「肚子餓了,吃一點兒地瓜去吧!」


我就趕快閃身,等她走到了臥房門口,

我站在稍遠處,與她對面打個招呼,


岳母:「你還沒有睡呀?」

(19:15就睡覺?我哪有那麼早睡?)

 
婿:「還沒有,我要給妳晾褲子。」


 
沒想到這個意外的對話,

把她想去廚房吃地瓜的念頭攪忘了,

我晾了褲子進屋,見岳母已經回到床邊,

又準備上床了!

這是標準的失憶症現象!


有人說笑話是這麼說的,

進入失憶年齡的偶發現象是:

進入電梯,不知道該按第幾樓的按鈕?

或者,

上了二樓,忘了要上樓來拿什麼東西?


2013/02/26 星期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