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我的舌打結、腿發顫懇求岳母。

我進入岳母的臥室打開窗戶透氣時,

竟然發現她的枕頭下放著挖鹹鴨蛋的小湯匙!



人家說:老來小

就是說老人愈來愈像小孩!

可能岳母覺得湯匙『小』得太可愛了,

就將它收藏起來;

我還在她的助行器前面吊掛的衛生紙袋內,

發現一把帶膠套的水果刀,

真是無其不有,

這都是失憶症者的行為現象 。



岳母的長期藥方吃完了,今早帶岳母去義診,

醫生口試般的問候岳母早餐吃了什麼?

岳母已經記不得了,
(事實上今早吃的是麥片粥、蒸地瓜)

但是岳母很聰明,
(難怪我的太太那麼聰明)

居然對醫生打哈哈說:

「吃自己種的菜,沒有農藥的。」


醫生轉頭輕聲對我說:

「是退化了。」 

於是拿了一個月的藥回家服用。



昨天由菜園回到家,

竟然又見岳母手裏拿著大鍋問我:

「米在哪裏?






頓時我的舌打結、腿發顫的懇求她老人家:

「拜託您以後別煩惱煮飯,好嗎?」
(情急之下,我只會這些簡單的台語生字)


我打開冰箱拿出昨天煮熟的飯給她看。


幸好妻早就將白米袋藏了起來,

真是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!

否則我明天又得三餐吃蛋炒飯了。
http://wumomsdiary.blogspot.tw/2013/03/blog-post_6482.html



前天與今天,居家服務的女士登門,

打算為岳母洗頭與洗澡,但被岳母拒絕,

猜想是岳母尚有羞恥心不願被人洗澡,

如果到了某一天,自己連洗澡都不會,

那就是失憶非常嚴重了!




今晨母親在台北要赴振興醫院看眼睛但掛號額滿,

不得已請佩瑜05:30起個大早去現場幫忙掛號,

終於掛到今天下午的號!

醫生檢查後說,

右眼的水腫已經消退了但瞳孔前仍有一條細線,

是目前視線模糊的原因,

需待三週後(5月2日)回診。


2013/04/11 星期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