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失憶症者忘記曾經說過相同話語。

 岳母喜愛旁觀我烹煮三餐!

這是我的榮幸!


今天洗菜切菜時,為了騰空砧板,

將切好的青菜向左手邊瓦斯爐口的空鍋內一丟;

這動作被岳母誤解為我將青菜投入未沸的水鍋裏;



因此,岳母在旁叮嚀:

「要待水沸了,才向鍋裏丟青菜。」


我瞭解岳母每見一次就叮囑一次,因為她忘了!


好吧!

為了使岳母放心,我將裝菜的鍋移向左側,

爐口就空出來了; 




 我低頭看著火爐中央,說:

「水呀!水呀!你沸了沒 
 (醉呀!醉呀!俚棍哪沒?)


岳母因此大笑!






2013/04/18 星期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