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岳母的算術佳,但記憶差。

今天做晚餐前, 

我估計,給兩人的量似乎稍欠缺了些,

於是只烙一張蔥抓餅,岳母與我2人各吃一半。


我將全張餅切1刀之後對摺,
再切2刀成為8片/4疊;

然後將「4疊」餅放入盤內,端上餐桌;


我請岳母先吃,

自己則去廚房又忙一會兒才坐上餐桌,

這時岳母已經吃完了3片,

待她瞄準第4片、尚未下手之前,

對我說了一句話,我不太懂,

似乎是說:

「每兩片是一疊,我這一疊只吃了1片,還剩下1片。」


我內心誇讚,岳母的算術還真不錯!


岳母吃完了4片餅,繼續喝碗內的湯。

我就開始吃我的2疊餅了。


吃畢第1疊,然後吃了第2疊的第1片,

也就是吃完了3片之後,

我停頓一下,想看情勢發展如何。



嘿!真是的,

沒有料到事情竟然有這樣的發展!


岳母手中筷子伸向盤內的最後1片餅,

夾起來就送進她的嘴裏去,

我傻得兩個眼珠子都掉出來了!


岳母愛吃餅,當然應該給她吃,
(吾妻也愛吃餅,真是岳母的親生女兒,如假包換!)

人家說;吃飯皇帝大嘛!

岳母心中想的只是------

吃完落單的1片,才成就完整的1疊。


我只好下結論如此:

『岳母的算術佳,但是記憶差。』

因為她有失「憶」症嘛。


2013/06/12 星期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