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清早醒來岳母忘了昨晚煮大鍋飯為啥?

清晨,岳母看到餐桌上的一大鍋飯,





奇怪的問我:煮那麼多飯幹啥?

我反問岳母:難道你忘了是你昨晚煮的嗎?

岳母答說:我沒有煮!



昨天傍晚我由田裏種南瓜子返家,

訝異岳母為何淘米一大鍋?

追問之下,她答:要煮粥!

我驚呼:咱倆人哪吃得完這麼一大鍋粥?


於是她將生米取出一碗,放入冰箱,



剩下的則煮乾飯;

反正昨天晚餐是吃我做的鍋湯,並未急著吃米飯,

也就不必打開電鍋蓋。

直到今晨我打開電鍋才看到這一大鍋飯!

我就挖出一點白飯來煮早餐的豬皮粥。




中午回到家,

見岳母正在吃豬肉皮,

吃相多麼有趣!





 
2013/03/27 星期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